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

白酒培根蘑菇奶油義大利麵



BOG的食驗室
今天要進行的食驗是白酒蘑菇培根奶油義大利麵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首先是材料部分(一人份):

蘑菇:4~6個,視大小喜好增減
洋蔥:1/3個
蒜頭:1 瓣
培根:2~3片
巴西里:一枝

義大利麵條:一把100克,視份量可增減

鹽: 兩匙
白酒:200cc
高湯:100cc
蛋黃:一個
鮮奶油:1~2匙
橄欖油:少許
塊狀奶油:一小塊

帕瑪森起士粉:酌量
黑胡椒:酌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切細切片
原由 Bog 1980 上載


準備完成
原由 Bog 1980 上載

開始前先把材料處理
把磨菇去梗切成細片,洋蔥、蒜頭和巴西里切成細丁,培根切成3X6公分長條狀

然後開始煮麵
用大鍋子煮水,煮麵前加入兩匙的鹽作提味,義大利麵要煮的時間較久,蓋上鍋蓋悶煮比較快。
(我吃的比較多,所以放了較多的麵條下去煮,麵煮到軟嫩才算煮透)

準備一個盤子,淋上少許的橄欖油,將煮好的麵撈起瀝水,然後裝入盤中,和橄欖油拌勻保濕。

接著洗鍋子,大火快乾,加入少許橄欖油和奶油塊,然後加入大蒜爆香,接著培根小炒一下至變色。

接著把洋蔥和蘑菇放入,淋上白酒略煮一下。

最後放入高湯和鮮奶油,加入適量黑胡椒調味,煮沸後將煮好的麵加入,並且放入蛋黃扮勻,起鍋裝盤。
(我不建議加鹽,因為煮麵已經加鹽了,而鮮奶油的份量可視口味決定多寡,沒有蛋黃也沒關係)


完成
原由 Bog 1980 上載


裝盤時先將麵放入盤中,淋上醬汁,然後將培根放上去,花點巧思可以稍微布置一下,最後再灑一點巴西里和起士粉調色,大功告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簡易的蘑菇馬鈴薯濃湯可以去超市買濃湯罐頭,倒入鍋中,加水和少許的鮮奶油,並且丟一些切片蘑菇和切丁的洋蔥下去,稍微熬煮一下,最後起鍋前放一點切丁巴西里調味,就是風味十足的濃湯呢。一個罐頭大約三到四人份,喝不完還可以放冰箱保存,相當方便。

關於巴西里(Parsley)是一種特殊的香菜,亦稱為歐芹,也有賣乾料的巴西里末,雖然較貴但保存更方便。

用餐時搭配一杯白酒,以及一張輕鬆的音樂,就是一頓美味的佳餚喔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