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

生氣


人難免會生氣,生氣的時候要想辦法冷靜,離開現場,別因為生氣做出任何決定,因為那通常是很蠢的決定,會讓人後悔的。



有時會為了很小的事情非常生氣,或是為了一個不講理的人生氣,我時常要想辦法讓自己放開點,不要計較,這個世界有太多無法解釋的事情,無法理解或是體諒的事情,越是計較就越覺得自己心胸很小,所以想一想就沒什麼好氣的了。

有時候因為某些緣故,可能變得比較敏感,一兩句話就可以氣到跳腳,這必須很小心,因為事情沒弄好會變得不可收拾。

前幾個星期我騎機車的時候被人挑釁,我差點被一台車撞到,我當下氣不過拿起大鎖飛車直追,因為他車速很快我便彎進巷子走捷徑,後來,他把車停在便利商店門口,然後開門走下車,沒認出我,我不斷深呼吸,告訴自己不要做蠢事,後來他把車開走了,我把大鎖放回車上,騎車回家。回家看見爸媽很開心地在看電視,什麼事情都不知道,我很慶幸我沒做什麼可能會讓我遺憾的決定。

在那之後的不久,我在電視上看見那則女嬰被丟進滾水裡的新聞,我覺得人在生氣的時候真的很可怕,而邪惡真的需要非常多的忍耐和修養才能控制得住,容易生氣的人真的很可憐,不但會被取笑EQ低,也很容易招人討厭。

把生氣的事情寫下來,也許就不那麼氣了,寫字的時候需要思考,強迫自己理性一點,過些時候回過頭去看,可能就沒什麼好計較了。

人都會生氣,但我希望每個人生氣的時候,不要做出遺憾的決定。

0 意見: